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网络头条 > 国际新闻

白宫不速之客“蹭饭”国宴

时间:2009-11-30 08:34:40  来源:新华网  作者:

 

    11月24日,萨拉希夫妇走进白宫,出席为印度总理辛格举行的国宴。新华/法新

    美国一对夫妇未受邀请但24日通过白宫层层安检关口,混进总统贝拉克·奥巴马为印度总理曼莫汉·辛格举行的欢迎晚宴,与副总统约瑟夫·拜登等各界名流拍照合影。

    负责白宫安检工作的美国特工处25日正在对事件展开全面调查,查看安检是否出现疏漏。

    进宫赴宴

    美国《华盛顿邮报》率先披露此事,称白宫夜宴首次遭遇不速之客。

    这对夫妇名为塔里克·萨拉希和米夏埃尔·萨拉希,为弗吉尼亚州居民。他们在知名社交网站“脸谱”上传与各界名流合照,由此曝出这一事件。

    媒体报道,萨拉希夫妇24日混在大约在300多名应邀赴宴的嘉宾中“现身”白宫。两人身着出席正式场合的印度传统服饰,塔里克身着男士无尾晚礼服,米夏埃尔则身穿金红两色相间的短袖外套。

    夫妇俩游走于众多记者和摄影师之间,不时摆出造型与人合影。参加合照的人包括副总统约瑟夫·拜登、白宫办公厅主任拉姆·伊曼纽尔、华盛顿市长阿德里安·芬蒂等各界名流。

    其中一张照片显示,拜登站在夫妇二人中间,左手搂在米夏埃尔腰际,露齿微笑。

    不过,没有一张照片显示萨拉希夫妇就座用餐或参加餐后娱乐活动。

    自称为萨拉希夫妇公关专员的马霍加尼·琼斯认为萨拉希夫妇并非不速之客,称“作为如此显赫活动的一部分,夫妇俩深感荣耀……度过一段美好时光”。

    他们在自己“脸谱”主页上写道:“(我们)能与总统奥巴马和第一夫人在白宫一起参加欢迎印度(总理)的国宴感到荣幸。”

    萨拉希夫妇混进晚宴时曾与奥巴马夫妇和辛格共处一室,但尚不清楚夫妇俩是否与后者交谈。

   安检疏漏?

    美国特工处25日获悉此事,现已着手调查自身安检程序是否存在疏漏。

    “进入白宫范围的每个人都通过磁力检测装置和其他安检措施(检查)”,特工处发言人埃德·多诺万说,晚宴全体人员人身安全均未受到威胁。

    特工处职业责任监察办公室正在重新审视当晚的安检程序。初步调查发现,一个检查点未按正常程序行事,导致未在邀请嘉宾名单之列的萨拉希夫妇混入晚宴。

    多诺万拒绝说明特工处是否已联系萨拉希夫妇展开调查,也未透露其他细节。

    一名在10多年前遭遇过类似不速之客事件的前白宫高级职员如是分析夫妇俩成功混进晚宴的原因:

    一对机智的不速之客,他们打扮得时髦至极,可能步行至嘉宾入口处,然后自报姓名。当未能出现在安检资料的嘉宾名单中时,二人表现出震惊和担忧。

    像24日那样下雨的夜晚,300多人鳞次而至,对一对显然看起来像是属于这种场合的人而言,安检人员可能“失灵”或赋予他们些许同情心。如果他们的身份证件并没有在安检过程中引发危险警报,他们将获许通过安检,进入白宫。

    这名前高级职员说,一旦获许进入白宫,没有人会再次询问两人的身份。

    他说,白宫负责处理社交事务的人员理应与安检人员一道被安排在嘉宾入口处,接待来宾。 
 

    “风云人物”

    现年40多岁的萨拉希夫妇本已是国内“风云人物”。

    先前报道称,夫妇俩可能在电视真人秀节目《华盛顿贵妇的真实生活》中扮演角色。二人还热衷于马球运动,在几年前还曾创办过马球锦标赛。但这一活动去年因欠款遭到一家公司起诉,案件至今没有结论。

    夫妇俩先前还因与塔里克父母争夺家族的一座葡萄酒酿酒厂控制权闹上法庭而“臭名昭著”。

    当《华盛顿邮报》记者在“脸谱”上向夫妇俩问及他们怎么“凑巧”出席晚宴时,塔里克回答,印度是2010年6月美国马球杯世界锦标赛的参赛者,他们对于在华盛顿举行的美印之间首次文化交流活动感到非常兴奋。

    当记者追问他们为什么未在嘉宾名单之列时,塔里克说:“那是最后一刻的出席。”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美女化妆视频吓倒男网友 直呼哥不敢再娶了
美女化妆视频吓倒男网
《现代战争2》新地图包内容展示
《现代战争2》新地图包
EVEREST 5.50正式版发布 支持10万种硬件
EVEREST 5.50正式版发
江民董事长王江民因心脏病突发逝世 享年59岁
江民董事长王江民因心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