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网络头条 > IT新闻资讯

社交网民乐在哪 停车偷菜有激情

时间:2009-11-30 08:08:12  来源:搜狐  作者:沈威风

  社交网之红,已经超乎了所有人的想象,当然我指的是kaixin001,前一阵好像社交网和山寨的社交网还打过一阵域名官司,被业内人士指为炒作,不过这也从另一个侧面说明,这个披着社交网络外衣的商业模式,不管在商业上是否成功,它也已经成为了一种潮流。不仅几乎所有的社交网站都有了抢车位和买房子种菜养动物的功能,连人气原本已经极其旺盛的论坛和C2C网站,也都凑起了这个热闹。

抢车位的游戏
抢车位的游戏

 

 

  作为一个喜欢赶热闹的人,我也曾经买卖奴隶和倒车位地玩了一阵子,后来我发现大家已经形成了默契,不再给朋友的车子贴条,大家都安心赚钱,于是在我收集齐全了10辆鲜红色的法拉利之后,对这个游戏彻底失去了兴趣。再加上2009年的春节假期,在老家过年,见到了久别的中学同学,吃吃喝喝好多天体验了真正的酒饭社交之后,对于网络社交就感觉很幻灭。于是在新年假期结束之后,我把车子都送了人,不再登录社交网,并且单方面宣布,社交网站就快歇了。

  可是后来事态的发展,大大出乎我的意料,社交网不仅没歇,还一日比一日地更红。两个月前某位朋友跟我说,他本来也已经洗手不玩了,可是“偷菜点燃了我激情。”我问他为什么,他说小时候就喜欢到别人的菜地果园里偷个西红柿啥的,多少年来被隐藏的劣根性,现在终于得到了完整的,并且是合法的释放。

Img268550978.jpg
醉心沉迷偷菜游戏的人还是很多很多

 

 

  我从来都是一个好孩子,小时候别人的菜地偷西红柿这种事是没做过的,电视电影里常出现的那种优良生喜欢到商店偷个小东西的这种阴暗癖好,在我看来也是很不好理解的,但是为了尝试一下这位朋友所说的“阴暗的激情”,我决定回归社交网。结果是,偷东西果然很有快感!被偷东西的愤怒也的确很真实!在过去的两个月里,我也有过一夜睡不踏实,只为了早上7点起床收果实,也有过打败外挂一口气偷了10个灵芝而四处通电报喜,也有过被偷20朵雪莲悲痛欲绝发誓此仇不报誓不为人,更有过在百忙之中打电话给朋友,拜托在几点之前务必上网替我收菜……在做这些事的时候,内心深处也觉得自己的行为很幼稚,可是,欲罢不能。

  到后来,我的劣根性发扬到了一定的程度,已经到了自己不养动物不种菜,隔三差五上去偷一偷。用我自己的话来解释就是,我已经超越了对财富的追求,纯粹为了满足偷窃的心理快感。有了亲身的体验,我已经不再担心社交网们的商业模式问题。中国互联网有一句老话,流量就是一切,有这样庞大的流量和执着的黏着度,干什么不能赚钱?当然,社交网上那些嵌入得很有趣的广告,种完了果实可以榨成某品牌的果汁,挤出牛奶可以制成某品牌的乳制品,有钱可以买某地产公司的楼盘……这一切都让我相信,社交网站也走出了一条富有中国特色的盈利之路。君不见,前几日的新闻上说,某男子因为女友忘了替他收菜导致被偷,愤然抛弃怀有身孕的女友,而专家们告诫说,网络游戏让人沉迷且终究虚幻,希望大家能回归现实。可见,社交网站的网游化是一个不争的事实,在道德上招致质疑的同时,想必也能带来一些光明的钱途。

  更让我觉得迷茫的一个问题是,我辛辛苦苦偷来的那些东西,在网络上令我身价数千万的同时,究竟有什么意义?我的这种困扰其实有点矫情,因为我在社交网上属于绝对的穷人,但是我的一个朋友,财富在全社交网排行前三甲,总值有几十亿之多。我疯狂地崇拜了他几天,他很谦虚地说,这也是劳动付出得来的血汗钱,光是倒车位,他每天就要花上大半天的功夫。后来我终于忍不住问他,弄这么多钱你觉得有意义吗?他告诉我说,可以赚钱啊。在淘宝上,一辆布加迪威航,叫价98元人民币,很快就卖出去了。就这样,他真金白银地收了不少钱呢。

  不过,这位朋友最近也觉得有些累了,他想把ID给卖了,叫价9万。他还答应我说,在卖之前,可以送我些人参。我无耻地问,能送多少啊?他诚恳地回答说,一千根够吗?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美女化妆视频吓倒男网友 直呼哥不敢再娶了
美女化妆视频吓倒男网
《现代战争2》新地图包内容展示
《现代战争2》新地图包
EVEREST 5.50正式版发布 支持10万种硬件
EVEREST 5.50正式版发
江民董事长王江民因心脏病突发逝世 享年59岁
江民董事长王江民因心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